生物----用花瓣判斷植物是單子葉or雙子葉植物 ___質數 怎麼又是質數 /


這兩天複習生物,因為老師說單子葉植物花瓣是3的倍數,雙子葉是4或5的倍數,這個要記起來,還個別提醒碰到12辦的花要注意,因為它同時是3和4的倍數。判斷時不要只看花瓣數,要觀察其它的特點

於是我就有留意路邊花瓣比較多的,想找找有沒有12瓣的花,公園裡正好開滿了這種小花,因為看起來滿多片的,就摘下來數數看。



數了之後發現

13片

居然是質數

怎麼數個花瓣質數又跑出來,這花就是存心找麻煩就對了



晚上顧問回來看到拆了一桌的花瓣,問我又怎麼了



我說:這花有13個花瓣,我拆幾朵看是不是都一樣



然後,顧問轉頭拿了一隻鑷子給我

"要拆就拆乾淨一點,南美蟛蜞菊花是頭狀花序


你所說的這朵"花",
其實是你看到每一個花瓣、包含裡面那一小粒一小粒的,都是一朵獨立的花


你慢慢數吧"


.

.








她說:
頭狀花序就是許多花聚集在一起所組成,菊花就是例子,這種花有"舌狀花"和"管狀花"二種。



舌狀花就是最外面那一圈,我以為是花瓣的這個
拆了很多朵,舌狀花只有雌蕊


管狀花就是聚集在中央的這一群
看起來是公的母的都有








有順便用顯微鏡看了一下














我是沒去數有幾朵花
因為我只是想知道花是單子葉還是雙子葉
我又不傻
看葉片是網狀脈就知道了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生物 -- 杜鵑花的子房 / 胚珠觀察 ---